首页>文艺>当代艺术

《斯万》亮相草场地 瑞典摄影家聚焦北欧晚年生活

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健亚

 家里的橱柜

  彼得·德·鲁拍摄孤独老人斯万的生活状态,包括他在傍晚读报

  用影像聚焦一段独居的晚年生活,瑞典摄影家彼得·德·鲁选择了这样一个切入口。近日,“斯万:彼得·德·鲁摄影展”将在草场地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开幕。策展人毛卫东称,摄影师希望能通过孤独老者的生活状态,让人感受时间流逝,又让人反省自己的生活。

  彼得·德·鲁早年就读于斯德哥尔摩著名的克里斯特尔·斯特伦霍尔姆摄影学校,其早期拍摄的照片系列都是典型的纪实摄影系列,记录一个人生活中的一个片段,或一座城市。

  《斯万》系列是他今年拍摄的一个专题。德·鲁通过拍摄一个叫斯万的老人,以朴实的记录手法描绘了老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透过这些片段还原了一个孤独老者的生活状态:采收的苹果、丢弃的废电池、写满了各种标记的日历牌,及斯万穿着满是污渍的工作装在起居室看报、在电视旁修补渔网,在凌乱的厨房里准备冬日的储藏。据悉该展将展至4月6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