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当代艺术

刘小东:支持公立美术馆收藏当代艺术

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刘小东  

  北京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刘小东11日接受新华书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他最关注的是支持公立美术馆收藏当代艺术。 

  刘小东认为,当代艺术运用绘画、雕塑、摄影、录像及新媒体等艺术形式记录和反映了当代社会形态、思想走向、人心变化等真实图景。不仅如此,优秀的当代艺术也具有前瞻性,预示未来社会的文化发展方向。优秀的当代艺术是先进文化的体现。

  因此他建议各公立美术馆应当成立专家收藏委员会,聘请有良知有眼光的专家学者严把收藏关,把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留下来。积累社会文化财富,增强文化软实力,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后代。

    附:刘小东简历

  刘小东,男,1963年生于辽宁。

  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1999年进修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鲁登塞大学艺术系。

  刘小东1990年的首次个展掀起了“新生代”艺术序幕。

  被冠以“新生代”代表性艺术家。同时期参与多部独立电影制作,是中国独立电影的起始参与者。2004年以来其大型野外写生项目涉及多个国家与地区,直面现实,表明了一个艺术家的立场、态度和行动力。开拓了架上绘画的新的内涵。

  刘小东代表性作品有:《田园牧歌》、《烧耗子》、《新十八罗汉》、《三峡系列》、《青藏铁路》、《易马图》、《金城小子系列》等。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