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当代艺术

中国作品亮相巴黎当代艺术沙龙

时间:2012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专电(记者梁霓霓)2012“大写的艺术”巴黎当代艺术沙龙于11月27日至12月2日在巴黎大皇宫举行。10多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在这里展示作品,为年末巴黎国际艺术大展增添浓厚的中国韵味。
  据策展人金真辰介绍,巴黎当代艺术沙龙从2007年开始邀请中国艺术家参展,至今已经有6次。在这个法国当代艺术家最大的年会上,经过组委会的严格挑选,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顺利入围,其中包括王申勇的熊猫图《深秋》、李中耀的油画作品《天山》以及陈荣浩的绢帛布雕画作品《生命》等。金真辰说,虽然东西方对美的理解不尽相同,但是法国观众偏爱那些具有抒情和浪漫元素的中国当代绘画作品。
  旅法22年的画家李中耀曾经7次参加法国邮政总局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的设计工作,这一次他携油画新作《天山》前来参展。李中耀说,西方绘画注重材料,而东方注重精神,如果将东西方的概念结合在一起,就能达到比较完满的效果。在《天山》中,画家描绘了夕阳西下法国地中海沿岸的壮丽景色,土红色的远山沐浴在落霞的余晖中,掩映其中的古堡似乎在诉说着过往的沧桑。不少法国观众向记者表示非常欣赏这幅作品,因为作品在展示他们熟悉景物的同时,带来了一抹不着痕迹的东方意境。
  来自福建泉州的陈荣浩多年潜心研究绢帛布雕艺术,他的作品《生命》《秋色》等画面形象逼真,色彩绚丽,艺术表现力丰富。俄罗斯科学与文化中心副主任斯黛拉·卡莉妮娜在参观后毫不掩饰对陈荣浩作品的喜爱。
  创立于2006年的“大写的艺术”巴黎当代艺术沙龙由法国文化部和巴黎大皇宫联合举办,展出2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数千件作品。在为期6天的展会期间,预计吸引参观者超过3.5万人次。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