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当代艺术

巴斯奎特2013继续领跑市场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周少一

  巴斯奎特

巴斯奎特的涂鸦作品多数无题

   近日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战后及当代艺术品夜场拍卖会上,美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一幅画作以934万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9015万元),成为当场最高价格。

  这幅名为《博物馆安全(百老汇危机)》的画沿袭了巴斯奎特涂鸦的风格。让·米歇尔·巴斯奎特(1960-1988)是艺术界中第一批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望的非裔美国艺术家。巴斯奎特以他喜怒无常的个性、独具一格的图像风格、对社会辛辣的批判以及对多种文化象征的融合而闻名。巴斯奎特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留下了大量名垂青史的艺术作品。在巴斯奎特去世25年之后,他的作品在艺术品市场上持续展示出了显著增长。在2012年中,巴斯奎特的作品总共销售额高达1.61亿美元,其作品的成交率达到了85%。他的作品中售价前五位的作品中有3件是在2012年的拍卖会上卖出的,连续3次创下了其作品的个人排名纪录,这3件作品的总销售额达到了6280万美元。巴斯奎特在拍卖市场上的成果使得他跻身2012年作品最畅销的十大艺术家。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