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当代艺术

安迪·沃霍尔:十五分钟的永恒将亮相香港艺术馆

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香港艺术馆 作者:

安迪-沃霍尔

  安迪·沃霍尔(1928—1987)对当代生活和艺术文化富有敏锐触觉,使他由一位广告插画师,晋身成为20世纪美国波普艺术运动中最瞩目的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十五分钟的永恒”是香港历来最大型的安迪·沃霍尔作品巡回展,将从12月16日起,在香港艺术馆展出超过370件来自美国匹兹堡安迪·沃霍尔美术馆的藏品。

  是次展览将展出多帧绘画、手稿、摄影、丝网印刷作品,展品涵盖安迪·沃霍尔自1950至80年代的精彩创作和较少曝光的原稿和素描,并同场展出大量由安迪·沃霍尔的艺术家朋友或记者拍摄的珍贵照片,让观众可以一窥这位叱咤一时的艺术家多姿多采的社交生活和锋芒毕露的一生。

  展品亦包括安迪·沃霍尔亲自搜集而成的“时间囊”,当中珍藏了艺术家日常生活中接触过的用品、旅行纪念品、信函、生意纪录、报刊和照片等。展览特别为香港观众公开展示“时间囊23”的部份内容,包括安迪·沃霍尔于1982年到香港旅游时收集的各种物品。

  配合展览,本馆将会放映安迪·沃霍尔的电影和录像作品,让参观者全面认识他的艺术成就。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3月31日。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