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中国杂协派员参加全球马戏学校联盟委员会线上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2021年4月8日,隶属于世界马戏联盟的全球马戏学校联盟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设置了两项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会成员自愿择组参加。A组议题是应对疫情各马戏学校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及对策分享; B组议题是网络马戏教学的技术运用与探究。中国杂协委派外联处副处长李晓元参加了A组讨论,该组还有来自美国、南非、德国、乌克兰、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的10个马戏组织代表参与讨论。

  A组参会代表首先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防疫措施依次进行了分享。整体来说,采取的防控措施基本相同,包括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加强练功房内的消毒、控制人员的密度、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等。就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来看,各国工作开展仍有差异。如美国、德国、乌克兰和澳大利亚等经济较好国家,国内已解除封锁,但局部地区疫情仍时有发生,当地马戏学校只有短期计划,对下半年及明年的中长期计划持观望态度。相比之下,南非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由于疫苗接种还未普及,当地马戏学校也只有部分恢复教学,前景不容乐观。

  李晓元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杂协的有关工作情况。经调研发现,鉴于去年上半年中国已有效控制了疫情,中国大部分杂技学校已恢复正常训练,并施行封闭式管理,学员基本在校内活动,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同其他国家做法基本相同。此外,中国杂协在去年疫情期间,积极发挥网络优势,举办了一系列网络展演、网络培训等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尤其是精品杂技魔术节目网络展演在网上的关注度,远远高于线下观众数量,为推广传播杂技艺术找到了新的途径。

  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正在普遍接种疫苗,中国杂协工作已恢复正常,计划将在5月举办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和滑稽比赛,6月赴澳门举办魔术专场演出,7月举办庆祝中国杂协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包括2场演出和1个图片展览,此外,下半年中国杂协还应邀推荐杂技节目赴外参加意大利拉蒂娜、白俄罗斯、立陶宛国际马戏节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在疫情影响下,如何提振马戏艺术、促进马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有些组织是通过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有些是通过网络宣传“马戏日”等活动扩大马戏艺术的影响、还有些是通过举办线上国际马戏节等方式。澳大利亚国际马戏节秘书长佳思敏就举办线上马戏节工作进行了分享,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大家认为,在疫情影响下,网络马戏节的举办给马戏从业者们以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希望。

  此次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各国代表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今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