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美术高峰论坛·绍兴暨徐渭诞辰5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宫剑南
0

   5月19日,由中国美协、浙江省文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浙江省美协、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联、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全国美术高峰论坛·绍兴暨徐渭诞辰5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等嘉宾,以及来自中国美协各艺委会、全国各大美术院校、画院、艺术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各省市美协代表、浙江省文艺界代表和本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征稿评选优秀作者等近400人出席启动仪式,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仪式。

  作为中国美协的常设项目,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4届。本届论坛为期3天,分为美术思潮与学术方位、美术创作、美术理论、绍兴美术专场四大板块,聚焦中国古代著名的书画家徐渭诞辰500周年。论坛对他以及他所影响的中国书画艺术的深入研究,对我们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思考。当日,在徐渭艺术馆举办的“畸人青藤——徐渭书画作品展”同时开放,李屹、范迪安、马卫光共同揭开徐渭艺术雕像。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