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江苏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举办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苏文
0

  5月15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民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美术馆、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民协、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大美民间苏作百年”江苏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观看展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和邱运华、向云驹、张百成、张红、徐宁、水家跃等出席开幕式。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作为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此次展览由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题写展名。展览共分为“苏韵流芳——传承与渊源”“珠联璧合——名家与大师”“大国风尚——美器与国礼”“文籍聚揽——学术与文献”“再谱华章——创新与发展”五个篇章,精心遴选100位工艺美术名家的100件(套)工艺精品晋京,刺绣、紫砂、雕刻、陶艺、漆器、泥塑、剪纸等各种门类争奇斗艳,其中既有江苏手工艺界泰斗级大师的珍藏作品,也有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大师的经典作品。据介绍,江苏共有63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本次展览多方筹集,共汇集起江苏全部63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艺术精品。

  展览结合作品、史料、文献、学术著作,生动呈现江苏工艺美术的渊源、特质、脉络和成就。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既是江苏工艺美术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江苏广大民间文艺家用心、用情、用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