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何农林边城主题摄影展在广西大新开展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图文\覃志婉

图为何农林工作照

图为广西书协副主席农恒云为何农林摄影展题字

  7月18日,广西大新籍摄影家何农林的主题个展——“广西边远县市风光风情摄影作品展”在大新县图书馆开展。这是该县首次举行的个人摄影作品展,作品包括广西边境风光、广西边境壮族风情、广西边境苗族瑶族彝族风情等内容。

  何农林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他是土生土长的大新人,自参加工作至退休一直在广西大新县博物馆工作,三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在当地考古、文史及摄影等领域成绩显著。何农林任职大新县博物馆长期间,曾主编出版图书《广西崇左文博文集》《广西崇左边境县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资料汇编》《足迹》《浏览天书》《齐心能把海填平》等多部。他退休不退志,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多次参与编撰当地民俗文化书籍,并拿起相机继续关注着大新县境内的明代恩城岜字山石刻、清代恩城小灵珑、清代太平关帝庙、清代安平城隍庙、明清安平土司衙门等诸多遗址的保护,为后人的研究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图片资料。

图为何农林同观众分享参展图片

图为摄影爱好者与何农林沟通交流

  何农林热爱摄影,他的足迹遍步大新的各个地方,视野几乎遍及广西边境的所有县市。自1978年至2017年期间,他共发表纪实图片、新闻图片、艺术图片近万张,多幅摄影作品获国家级大奖和省级的特等奖、金奖。其风光题材摄影作品《诗意家园》入围中国第十三届国际摄影大赛,作品以全景视角,展现广西边陲的青山绿水和壮族人民的诗意栖居。民俗题材摄影图片《壮乡迎春》获全国摄影大赛优秀奖,作品风情旖旎,人文气息浓郁,记录了广西人民盛世迎春的美丽画卷。何农林的每一幅图片里,都隐藏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有对原始生命的图腾式解读,有大新人源自土司文化时期保家卫国凯旋后的庆典节俗,有凝聚着中越边民友谊与爱情的当代场景,还有对野生珍稀动物白叶猴的探秘……,何农林的摄影作品具有很高艺术价值与深厚的文化意蕴,带领观者身临其境般感受着大新县独特的美丽。

  据悉,该摄影展将持续到8月18日,共展出作品66幅,内容涉及广西境内的凭祥、龙州、靖西、那坡、大新、天等、宁明、防城、北海、武鸣、田林、西林、龙胜、兴安、资源、南丹等10多个县市的独特的地域文化,也是何农林精心挑选的不同时期拍摄的代表性作品。

诗境家园(大新) 何农林摄(2012年入选中国第十三届国际摄影展)

晨韵(大新) 何农林摄

对歌对到心动时(龙州)何农林摄

节庆斗鸡(大新)何农林摄

宁静多彩的早晨(大新) 何农林摄

秋韵(大新) 何农林摄

人间仙境明仕田园(大新) 何农林摄

壮族庆丰舂糍粑(大新)何农林摄

(编辑:子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