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7月23日,由中国舞协主办的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在京开幕。在为期3天的展演中,通过初选、复选最终入围的69个作品分别通过两场普通组和一场专业组进行展演。展演演员的年龄段划分为初中组13至15周岁和高中组16至18周岁。在首场展演中,演出了《花儿》 《彩云追月》 《湖上渔歌声声醉》《滹沱水,丰收情》 《镜像梨园》 《那些花儿》 《篆·意》 《那条长路》 《乖乖秧》《血色江山》 《O霾G》 《渠·念》 《竹颂》 《桃李行》 《和梦一起飞》 《蓝盔节奏》 《寂静之声》 《苏都日》 《水墨桃花缘》 《青春纪念册》等涵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社会现实、聚焦青少年成长、谱写英雄壮歌等题材丰富、特色鲜明的20个作品,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进取、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作品主创自觉的人文意识和价值追求。

  “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创办于2013年。本次舞蹈展演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中国舞协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协办。与前四届相比,本届展演活动在展演种类和活动规模上都实现了提升和创新,不仅保留了群舞作品,同时还新增加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的展演种类。从第四届开始,还特别纳入了各地中专艺术院校报送的优秀舞蹈作品。罗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推选委员会成员出席活动。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