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招生启事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宣部部署安排,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拟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10日,在四川省雅安市举办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一项培训品牌项目,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基础研究,培养文艺评论界骨干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本届研讨班继续面向社会招生,择优选取30名学员参加。具体事项如下:

  一、时间地点 

    间:2018年7月30日至8月10日 

    点:四川省雅安市 

  二、研讨主题 

  从新时期到新时代:改革开放文艺思潮的嬗变与未来展望 

  三、主要内容 

  围绕研讨主题,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并与学员开展研讨交流,学员进行学术汇报,现场教学等。 

  四、招生要求 

  (一)在全国文艺评论界具有突出成绩和较大发展潜力的文艺评论人才,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对于青年和新文艺群体中职称条件虽不具备但成果突出、具有培养潜质的文艺评论人才,我们也将提供一定比例的深造机会。 

  (二)报名者需围绕从新时期到新时代:改革开放文艺思潮的嬗变与未来展望”这一研讨主题撰写2000字左右论文提纲,论文提纲将作为重要选拔依据。学员须于研讨班结束后两个月内提交1万字左右完整版论文,届时将择优结集出版。 

  (三)非自由职业报名者需在《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学员申请表》(附后)【本人所在单位意见】栏证明所在单位同意报名学员参加脱产学习12天,需盖单位公章(自由职业者除外)。 

  (四)学员往返路费由其所在单位承担或自理,参加研讨班全程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五、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登陆“中国文艺评论网”(网址:http://www.zgwypl.com)下载填写《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学员申请表》。须提交的报名材料: 

  (一)《学员申请表》盖章扫描件; 

  (二)论文提纲; 

  (三)个人免冠白底证件照; 

  (四)主要成果扫描件(须提供著作封面及版权页或省级以上文艺奖项获奖证书,主办单位将根据申请表填写信息就文章类成果进行核查)。 

  请申请者将以上报名材料电子版压缩包于2018年7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zgwlwyplzx@126.com(邮件命名:申请第四届骨干班+姓名)。主办方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与评选,待择优录取后,向入选学员发放正式入班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处、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组联处 

  王筱淇  王庭戡  刘辉 

    话:010-59759456(兼传真) 

  010-59759457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中国文艺家之家A座二层 

            

  附件: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学员申请表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2018年7月2日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