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论坛内容>01

彭文祥发言简要内容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0

  今天的主题是从网络文艺切入,但是我们更大的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了10.1亿,其中移动互联网规模也是接近非常庞大的数据,还有一些具体的艺术门类,比如网络文学,动辄就是四五个亿的用户规模,所以互联网的发展是如火如荼。尹鸿老师提到网络文艺的发展要破边、破壁、破层,这是形式发展内容,这个形式也蕴含了很多发展性内容。徐里老师特意强调网络文艺发展可能涉及到网络文艺的新形式,还有内容。我们所在的地方是宁波大宅,是一个非常漂亮、拥有中国深厚传统文化的民居,而且我们所在的地理区域是湖上升明月,湖上升明月自然地会让我们想到海上升明月,包括不少专家都提到,对于我们的传统文化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互联网的发展是一个最大的变量,如何让最大的变量变成最大的增量在各个方面都是要考虑的。具体说网络文艺,它是文艺,文艺有文艺自己的特殊性,如何让文艺的变量在变成增量的过程中发挥文艺独特作用,有很多的话题要说。网络文艺不只在中国发展迅猛,在国外也是同样。因为,不管是中国的事件还是国外的事件,共享一个同样的东西就是数字化、网络化。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