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开幕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10月26日,由中国文联指导,广东省文联、珠海市文联联合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在珠海市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占顺,中央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宣文部部长万速成,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广东省文联主席李劲堃,殷汝涛、谈静、吴华钦、夏方明、彭婕、梁华、郭敬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城市文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是在中国文联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经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批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共建人文湾区”要求的具体实践。

  在开幕式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圆桌会议上,董占顺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的策划思路与筹备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凝心聚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湾区交流合作,推动湾区文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就建立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这一工作机制达成了共识。会议审议并表决了《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合作备忘录》,研究了聘请峰会顾问的建议及相关事宜,确定了峰会LOGO,审议通过2022年度第二届峰会举办地在广州,并原则通过2022年度峰会主题和活动内容。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