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戏剧节将在杭州连办三届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岸青青
0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旅局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10月27日在湖北武汉落幕。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杭州市副市长丁狄刚,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以及武汉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戏剧节举办纪念牌颁发仪式和中国戏剧节主办城市交接旗仪式,第十八届、十九届、二十届中国戏剧节将在浙江杭州举办。闭幕式后,上演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

  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上演了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31台优秀剧目,涵盖14个戏曲剧种和话剧、歌剧、儿童剧等戏剧种类。其中,话剧《香山之夜》《金色的胡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线上进行展演。此外,本届戏剧节举办了戏剧导演艺术、戏剧表演艺术高峰论坛,围绕“戏剧的本质与当代导演实践观”“戏剧与时代·剧场与观众”“当代戏剧导演的创作意识与追求”“构建中国戏剧表演体系” “人才培养与市场走向”“中国戏剧表演的守正与创新”等议题深入求索;召开了8场剧目评论会,对上演剧目逐一研讨。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