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首期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举办第三阶段集中研修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中国文联首期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

高级研修班举办第三阶段集中研修

  3月27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广东省文联协办的中国文联首期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三阶段集中研修在广州市开班。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李洪伟,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勇(挂职)等出席开班式。

  本次研修阶段包括“思政理论学习”模块、“文化通识与文艺创作”模块、“总结与展望——学员自主学习”模块。其中,“思政理论学习”模块邀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为学员授课;赴黄埔军校、中共三大会址等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组织学员研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学习读本》;召开学员临时党支部学习交流(扩大)会等。“文化通识与文艺创作”模块通过名家讲坛、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全国及广东省内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围绕中华美学精神、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影视舞台造型等各艺术领域经典作品案例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总结与展望——学员自主学习”模块组织主题研讨、主题班会,总结个人学习收获,展望未来创作发展与交流合作计划。

  2019年,中国文联启动了“全国文艺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同年,首期领军人才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艺术领域共37名学员参加培训;2020年,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支持下,面向首期领军人才班学员开展了“2020中国文联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重点扶持项目”,共资助扶持22个优秀文艺创作项目,作品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2020年,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了首期领军人才班第二阶段集中培训,邀请舞台艺术、造型艺术、叙事艺术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围绕学员申报的重点扶持项目和近期创作开展研修辅导。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