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九届四次主席团会召开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2月16日,中国音协九届四次主席团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音协第九届主席团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也是2023年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共商2023年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发展大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中国音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以及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召开中国音协九届二次理事会相关事项;审议任命王亚春为中国音协第九届副秘书长;审议批准中央音乐学院成为中国音协团体会员;审议通过《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上,俞峰充分肯定了中国音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要求,要坚持思想领先,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践行;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建设一支高素养、高水平的音乐人才队伍;牢牢把握团结奋斗主基调,充分彰显音协组织在强国复兴进程中的独特作用。俞峰强调,党的二十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号角。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为强劲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叶小钢围绕主席团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协会工作如何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两个优势”,为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凝心聚力。

  会上,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通报。

  当天下午,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叶小钢、韩新安等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取消违法违纪会员会籍情况;审议修订《中国音乐家协会行风建设委员会章程》、《中国音乐工作者自律公约》。与会委员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行业教育、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等进行交流研讨,为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