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荆楚欢歌颂春潮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鄂雯
0

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品文艺节目展演举办——

荆楚欢歌颂春潮

  在湖北珞珈山剧院,歌唱家秦德松、陈春茸、杨娟、操奕恒带来的大型歌舞《荆楚欢歌颂春潮》拉开了日前举办的“唱响新时代建功先行区” 2023年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品文艺节目展演的序幕。歌曲、戏剧、杂技、舞蹈、情景剧、表演唱、民乐合奏等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当晚,现场近千名观众与40余万网友共享了这场文化大餐。

  由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和相声表演艺术家许勇带来的相声《出口成章》与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姚俐玲带来的湖北小曲《“桥”见中国》诙谐幽默、灵动活泼。由女高音歌唱家徐千惠、万莉、刘畅、夏梦带来的《绿水青山》,“土家稀奇哥”带来的土家族民谣《门前一口堰》《四季》引来阵阵喝彩。《洪湖水浪打浪》《八月桂花遍地开》《幸福歌》《催咚催》《龙船调》《山路十八弯》《我家就在长江边》……由青年歌手陈玥、廖雨薇、程卿、吴娇、高瑞祥、乔博、张非、崔婉璐、周方、肖可欣、徐世杰、崔余意带来的歌曲联唱《山水回响》歌声悦耳,润泽心扉。

  有歌有舞有杂技,有诗有画有意境。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情景剧《尚意千载》、武汉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舞蹈《踏歌行》、武汉市杂技团带来的杂技《万物长》,创意节目《爱至臻齐和鸣》让观众直呼一饱耳福、大饱眼福。由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最美教师、中国好人获得者,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青年教师华雨辰和她的学生带来的合唱《小池》,由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艺涛、李雅师、陈妍君、郑金珠、岳江宇、张露瑶带来的民乐合奏《东方》,让演出现场如梦如幻,平添几分浪漫。宜昌夷陵歌舞团带来的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作品《阳台的花开了》,带领观众一同迎来阳光灿烂的春天。

  由湖北省文联副主席、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湖北省文联副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刘子微,汉剧表演艺术家王荔,楚剧表演艺术家夏青玲,以及青年黄梅戏演员林杨联袂带来的戏曲联唱《梨园雅韵》星光四射,让戏迷直呼过瘾。

  活动在青年歌唱家易俊、汤俊军、温建珍、朱瑾带来的歌舞《再一次出发》中进入高潮。活动由湖北省第六届“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获得者袁晶执导,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江涛、陈超主持。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湖北省文联紧紧围绕喜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大会精神这条主线,组织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一大批文艺精品,在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旅部文华奖、群星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杂技金菊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等国家级评奖中摘金夺银、收获满满。湖北作品、湖北人才荣登央视春晚、国家大剧院、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等国内和国际舞台。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介绍,新的一年,湖北省文联将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植根人民,守正创新,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各产行业文联将协同发力,开创湖北文联的新局面,再创文艺事业新辉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联主办,由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剧协、湖北省音协、湖北省美协、湖北省曲协、湖北省摄协、湖北省舞协、湖北省民协、湖北省书协、湖北省影协、湖北省杂协、湖北省视协、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承办。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