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沈阳市文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来源:沈阳文艺 作者: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解放实现新突破,市文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走进共建社区,举行政治生日仪式,用文艺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新时代。

  6月30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驻街延安里社区,共同举办“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市文联邀请书法家书写了“与邻为善,与邻为伴”墨宝捐赠给社区,进一步践行“两邻”理念。组织机关新老党员与社区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仪式,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检视入党初心。这既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精神洗礼,更是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6月30日晚上,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和文艺家搭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基层,走进浑南站西街道九州社区,举办“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中,市文联组织陈洪普、伯绍刚、郭爽、刘智等4位书法家首先登场,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家和邻睦社区兴,同心建设文明城”“和谐社会中国梦,邻里互助一家亲”等践行“两邻”理念词句,完成近30幅书法作品全部捐赠给九州社区,用于社区文化建设。艺术家张娃佳、朱思念、刘禹汐等分别表演了东北大鼓《半条棉被》《魔术表演》《杂技表演》等节目,用文艺的形式“传党音、颂党恩”,赞美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受社区百姓喜爱,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7月1日,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市文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电视台制作,在《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筑牢底盘·让城市更美好》《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沈阳日报》头版刊登的“两优一先”风采录中获得国家、省、市优秀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之际,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使命、致敬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精神洗礼,在思想与情感的共鸣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市文联贯彻我市“两邻”理念工作部署,用文艺形式致敬英雄城市,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构建起“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社会协同、居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区“两邻”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打造“文艺宣讲+文艺惠民”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精准文艺服务,推进沈阳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