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揭牌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文艺批评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等出席基地揭牌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签署了《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第二批)共建协议书》。徐粤春为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主任张晶颁发聘书,徐粤春和廖祥忠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揭牌。

  新时代文艺批评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等媒体,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的硕士生、博士生共计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专家们围绕“理论批评化”“评论共同体与学派批评”“中国电影理论批评家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中国影视评论的三种品格”“营造良好的评论风气”“中国式现代化语境下的网络文艺”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回顾新时代文艺批评理论与实践走过的历程,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文艺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展望中国文艺批评理论与实践的光明前景。大家认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基地揭牌和论坛成功举办,给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建设带来了契机。面向未来,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将本着对中国文艺评论事业的诗心、智心和诚心,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深耕细作、协同创新,为做大做强新时代文艺评论阵地、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承办。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