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名家采风创作走进浙江台州——“文艺赋能 文化润富”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本报浙江台州讯(记者 金涛 实习记者 冉丹) 9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联、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文艺赋能 文化润富”全国知名文艺家台州(路桥)采风创作活动在浙江台州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活动。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羚,台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坚勇,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等主承办方负责人,毛国典、张铜彦、孟鸿声、孙璘、马新林、张文华、谢麟、李耀林、张瑞田、黄俊俭、李钢、马万国、张怀伟、马新胜等书画名家,杨鲁平、林为林等曲艺、戏剧名家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创作团一行前往浙江省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路桥十里长街,“市场兴村”模式样板——方林村、金大田村、方林二手车市场、水心草堂等地,探访福星桥、“梨园春”戏剧服装和路桥曲艺馆,观摩东岳庙戏台的民间曲艺展演,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传统民俗和地方特色。9月18日,书法、美术名家通过史料查阅、专题采访、实地观游,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挖掘路桥千年底蕴,还开展了实地创作。

  活动期间,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主任杨鲁平,昆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获得者林为林分别举办讲座,为台州基层文艺工作者带来高水准的知识分享和专业指引,进一步发挥文艺在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久负盛名的千年商都——路桥是台州市三大主城区之一,素有“百路千桥万户商,四海扬名富庶邦”的美称,艺术名家用切身感受和妙笔神思将商贸、历史、文化三者相互融合,以丰富、生动的艺术作品展现路桥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生机活力,推动路桥历史文蕴在传承创新中绽放时代新魅力。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