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积健为雄 大道至简——唐建书画展”在日照开展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秋如
0

图为唐建画展开幕式现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掠影

  6月22日,由日照市文联主办的“积健为雄 大道至简——唐建书画展”在山东省日照市开展。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亚太森林组织董事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党组书记赵树丛,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政委、少将王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少将张华臣,国家海洋局原党组成员、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李春先,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峰,以及来自北京、济南、青岛、枣庄、潍坊、泰安、日照等地的嘉宾及日照市民400余人云集日照市博物馆,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文源主持。中共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杰,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枣庄市美协主席张星斗,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著名书画家唐建等先后致辞。

  高杰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之际,该展览为日照市民送上了一道艺术大餐,也为本市的艺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他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抓住全国美展在山东举办的有利契机,加强学习交流,潜心艺术创作,提高艺术修养,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图为观展现场掠影

图为观展现场掠影

  据了解,唐建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一位具有丰厚文化素养和坚实传统功底的书画家。他坚持“传统与创新”并重的理念,既遵循笔墨传统,又融合西画造型,形成了独特的审美品格,开拓了中国书画创作的新境界,并传承发展了中国花鸟画的写意精神,其作品有真气、文气、灵气、仙气,画风秀而野,洋溢着时代的清新气息。该展览共展出唐建近年来写生创作的书画精品100 余幅,展览时间将持续至6月30日。

唐建作品:万玉争辉 490cm×19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唐建作品:寒梅雪中尽 春风柳上归 190x190cm 纸本水墨 2019年

  唐建艺术感言

  遵从于天地精神的召唤,行走于自然真境,万千诸相赋予浩然之气。在对自然深情地凝视与观照中,痴迷于万物的本真,神游于意象的精神,予在澄怀味象、涤除玄鉴中澡雪精神,律动了生命最深处的共鸣。于宇宙的大道之中,融神贯法,入理尽态,奏响和谐的生命乐章,迹化为灵魂的笔墨意态。一花一世界,在心志的充实和意境的空灵中返观内视,写意精神永恒的诗意栖居便是我的艺术追求。

唐建作品:明湖芰荷满 疏影伴丹霞 98cm×19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唐建艺术简历

  唐建,1965年生于山东诸城,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 ,中国花鸟画创作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画院专职画家,兼任山东大学教授 、中国书画美学理论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等职。唐建在高校任教多年,于人物、花鸟、山水、书法、篆刻等均有涉猎,尤爱梅花,他寻梅、访梅、探梅,在与梅的对视、对话中去探寻人、自然、艺术的生命意义,感悟自然生命的真谛。唐建在美术史论研究方面颇有建树,撰写、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已出版学术著作两部,书画集八部,主编书画集两部。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历史博物馆及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地举办二十多次个人画展及学术交流活动。

 唐建作品:黑土地 198cm×198cm  纸本设色 2017年

唐建作品:江畔古梅 98cm×198cm  纸本水墨  2019年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