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描绘“草原四季”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美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内蒙古美协承办的“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全国美术作品展览6月21日至7月1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和马学军、白玉刚、张韶春等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中国美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展艺术家代表、参与采风写生活动的全体画家、文艺界人士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由中国美协、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的总结。活动先后邀请全国120位著名美术家,描绘内蒙古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共创作完成千余件写生作品,体现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宗旨和自觉。此次展览共展出130余件作品,并特邀詹建俊、妥木斯、朝戈、杨飞云、龙力游、贾浩义、于文江、尼玛泽仁、黄华三、王延青、燕杰、徐里、敖恩、李伟、买鸿钧、周宇等著名美术家的作品参展。

  同时,为了更加全面地展示“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的组织情况,生动展现美术家的采风创作过程,内蒙古自治区文联还推出了“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专题报告文学、“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纪实摄影集及视频专题片。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