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文艺事业文联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文艺事业文联工作创新发展

  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6月18日,中国民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会议对《中国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提出了落实的具体要求。会后,召开了中国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了近期工作。

  6月18日,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各位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每一项活动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抓好具体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转化为具体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最终将所学所悟转化到文联外事工作中去。

  6月13日,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究会议,研究讨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制定了《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表》。6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处以上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唐延海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文联党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后,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研究,明确了分工,要求按照《方案》和计划,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

  6月19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要严格按照中国文联党委的有关部署,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要同基金会实际工作相结合,基金会干部职工全部纳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范围。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要把个人价值和时代价值、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增强家国情怀,让个人价值在新时代得到充分彰显;要结合基金会工作实际,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真正走下去,深入基层了解基金会在资助文艺扶持项目中的难点,找准问题症结,加以解决;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在思想上、理论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学习交流和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建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