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达·芬奇密码》作者新作面世 欲向但丁致敬

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因著有《达·芬奇密码》等多部畅销小说而风靡全球的美国作家丹·布朗6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希望由意大利著名导演贝里尼执导由他最新出版的小说《地狱》改编的电影。

  布朗说,能由贝里尼这样伟大的导演执导这部电影将是我的荣幸,我看过不久前他在佛罗伦萨做过的关于但丁的电视演讲,真是棒极了。他表示,虽然还没有和贝里尼本人谈过,但希望能尽快促成此事。

  《地狱》故事情节继续围绕著名小说《达·芬奇密码》主人公、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教授的奇异经历展开。兰登得以回归,在佛罗伦萨一家医院的房间里,受伤且神志模糊的他只清楚一件事:他要挣脱某个人或某件事。他的处境很危险,为了找到威胁他的人,他必须穿梭于这座城市众多标志性建筑之中,破译一系列在文艺复兴巨匠但丁的史诗《神曲》中出现的符号。

  小说巧妙地融合了历史、文化、密码和符号等诸多元素,带领读者走进一段扣人心弦的惊险旅程。

  作者当天在谈到这部小说的创作动机时说,“我写这本书是为了向但丁以及他所创造的文学艺术致敬,可以说,我的这部小说是献给意大利文化的一封情书。”

  为了创作此书,布朗曾花费6个月的时间研读相关资料,走访但丁的故乡佛罗伦萨和威尼斯,并拜见多位艺术史学家、图书馆学家和相关学者。

  经过3年的酝酿,这部小说最终于5月14日面世,目前已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等13个国家出版。该书的中文简体字版预计将在今年秋季推出。

  布朗此前的作品曾在约50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全球销量超过1.5亿册。他的作品《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已被改编成电影,并由好莱坞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饰演主人公兰登教授。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