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影协成立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12月29日,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以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闫少非、孙崇磊、卫南、杨烨、丁荫楠、喇培康、王一川、胡智锋等中国影协相关负责人、电影界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大会上,丁荫楠受聘担任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宏等受聘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尹鸿、任仲伦、苏小卫、张涵予、喇培康、葛优、张嘉益、王一川、王霙、冯远征、刘劲、胡智锋、袁新文、孙洁等受聘担任委员,闫少非担任委员会秘书长,孙崇磊、张晓方担任委员会副秘书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中国影协行风建设与维权处。胡孝汉为受聘者颁发聘书。全体委员签署了委员履职承诺书。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

  张宏、喇培康、王一川作为委员代表进行发言,畅谈各自对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的认识、期待及意见建议。丁荫楠在总结发言中对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及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导向,自觉追求德艺双馨;第二,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行业自律,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第三,积极探索研究,推动建章立制,逐步完善行业标准。

  据介绍,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影协进一步加强电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动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委员会将致力于引导电影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积极维护电影行业的健康发展生态,进一步发挥中国影协在行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编辑:张宝瑞)
微信图片_20201230151414.jpg
中国影协成立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