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中国美术家协会古堰画乡写生基地 落户浙江丽水

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者:
0

  8月4日晚,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旅游季开幕式在浙江省丽水市古堰画乡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莲都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世强,瓯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汪强华共同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古堰画乡写生基地揭牌。

 

中国美术家协会古堰画乡写生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致辞

  古堰画乡融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为一体,以堰闻名,以画为魂,以生态为根。不仅是区域生态休闲度假中心,也是知名的美术写生区域。孕育出了中国乡土画派的典型代表—丽水巴比松,堪称“秀山丽水”之缩影、“山水浙江”之典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先后8次到丽水考察调研,说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对古堰画乡表示高度赞赏,并肯定了丽水巴比松画派。

  陶勤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古堰画乡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吸引更多的美术工作者来此体验多元生活,创造出更多的美术精品,基地的成立为美术工作者们深入生活提供了一个平台,让艺术名家、名作与群众亲密接触,通过描绘灵山秀水,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我们将与浙江省美协一起共同努力,将古堰画乡写生基地办出特色,助推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