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党组慰问老艺术家老同志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文联党组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寄发慰问信等方式,向中国文联名誉主席、荣誉委员、老领导、兼职副主席及部分老同志、困难党员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近日,中国文联发出慰问信,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胡孝汉,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董耀鹏、张雁彬分别与艺术家、老同志联系沟通,送去党的温暖和关心,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慰问信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文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有效开展多项重大主题文艺实践,高效组织动员以艺战“疫”,为开创文艺文联工作新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对各位艺术家和老领导给予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信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的召开之年。中国文联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中国文联衷心希望各位艺术家和老领导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支持文艺文联工作。

  在电话中,中国文联主席和党组同志亲切询问了老艺术家、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赞扬了他们在各艺术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和辉煌成就,共同畅叙了一年来文艺和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新的一年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永葆艺术青春,带领和感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再攀艺术高峰。老艺术家、老同志们接到电话短信等十分欣喜,认为中国文联党组电话短信微信新春拜年方式既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又体现了文联党组的关心和关怀,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关心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事业,自觉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文化强国发光发热、献智出力。

  按中国文联党组要求,中国文联相关单位负责落实慰问各位文联荣誉委员、老领导、部分老同志、困难党员职工及去年去世的荣誉委员亲属家属事宜。有关省(区、市)文联受中国文联委托,向住在当地的荣誉委员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