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单霁翔获第七届会林文化奖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1月13日,由会林文化基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会林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获本届会林文化奖,以嘉奖他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中所作的突出贡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的原因,第七届会林文化奖外国获奖者空缺。

  颁奖词中称,“单霁翔先生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申报世界遗产的工作,使数十个遗产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打开了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新局面;孜孜不倦地向社会各界推广故宫文化,引进海内外优秀展览,使故宫成为国际友好交流的窗口。单霁翔先生为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文化遗产倾注了全部心血与才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颁奖典礼上,单霁翔作获奖演讲,并当场将获奖奖金30万元人民币捐给会林文化基金,以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会林文化基金所举办的推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活动中来。

  会林文化奖自2015年设立,以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的名字命名,每年表彰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事业作出突出重要贡献的中外人士各一位,迄今已举办六届。第七届会林文化奖提名征集工作自2020年11月启动,共收到94位提名人的推荐提名,提出候选人68位,其中外籍候选人28位,中国籍候选人40位。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