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传承与经典系列展——王顺华指墨画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传承与经典系列展——王顺华指墨画作品展”举办

  10月20日,由金砚文化主办的“传承与经典系列展——王顺华指墨画作品展”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举办。

  展览展出王顺华指墨作品近期精品多幅,其指墨山水和小品独具一格。作者擅长中国画山水,人物小品,花鸟和书法,是全国水墨漫画代表人物之一。

  指墨画作为中国画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经历了无数风雨的洗礼和历史的沉淀。作者在广泛继承传统中国画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探索和体悟,打破了前人固有的空间表现,以自己特有的笔墨语言,凝聚而成了浑然天成,朴厚华滋的艺术面貌,从而使指墨山水达到了一个新的艺术高度。指墨画作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画,更是以书法基础为根底,以书法底蕴为其艺术架构,从而使其具有着独特的书法韵味。

  纵观指墨画史,至今多以花鸟成就,山水和人物则极难表现,作者敢于探索,为了使画面统一,大胆用指墨题写开指墨作品完全不动笔之先河。创作中作者不但是其对生活、人生哲理的思考所得,更是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功底的厚积薄发,其水墨小品蕴含的思想内涵和幽默旨趣,非饱读诗书和对生活与自然敏锐的观察、深刻的思考不可得。

  据悉,展览持续至10月23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