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举办第18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尹德容
0

   10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江苏省文联承办的“深化文联改革、推进创新发展”——第18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在江苏省南京市开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开班式并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文联职能转型和创新发展》主旨报告。刘尚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董耀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思想指导、文联历史和深化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董耀鹏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是文联工作举旗定向的重要基础,同时,了解掌握文联发展历史对开展好文联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了解文联历史,能够增强文联干部开展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文联工作的自信。他希望学员们紧扣“深化文联改革、推进创新发展”的主题深入学习研讨,遵守研修学习纪律,静下心来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
  研修班学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87人,其中市级文联44人、县级文联43人,学员包括汉族、蒙古族、苗族、土族、彝族、壮族、白族、侗族、哈尼族9个民族。研修班设置了四个课程模块,综合采用专题讲座、互动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策展实践等多样化的研修方式集中开展培训。研修班将持续至10月23日。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