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大会将亮相中央音乐学院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0

   4月29日至5月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大会将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学院或艺术学院院长及音乐家与会,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各大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及综合大学音乐学院的20位院长参加活动。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理解、分享和协作”。大会将分为“院长论坛”“‘一带一路’音乐艺术展演”和“音乐学术讲座和工作坊”三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音乐艺术展演”包含两场专场音乐会和三个场景的演奏互动。两场音乐会分别为中央音乐学院专门打造的“‘一带一路’《图兰朵》歌剧音乐会”和由来自八个国家的音乐家同台展示的“‘一带一路’多元音乐专场音乐会”。
  中央音乐学院曾于2017年5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音乐学术研讨与展演活动,该活动于当年被国家列为“一带一路”270项成果之一。至今,该联盟有国外25个国家的29所院校和国内的15所院校加入,联盟成员数量正在逐渐增加,并举行了一系列交流、创作和研究活动。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