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影“电影产业大师课”聚焦电影工业未来影像发展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 何
0

  3月27日,由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的“电影产业大师课”第九期讲座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讲座邀请世界影像设备研发翘楚德国慕尼黑ARRI(阿莱)集团前任CEO、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Franz Kraus(弗兰兹·克劳斯)以“电影工业未来影像发展及探索”为题讲解影响当下及未来电影影像发展的前沿技术,整场讲座座无虚席。

  弗兰兹分析了音频行业的发展,并讨论了胶片时代影像技术对当今及未来电影工业影像的巨大影响,其中包括影院和家用显示设备等多个领域,提出画面亮度、24格帧速率、180°快门角度等胶片电影影像技术的传统参数也都是当今数字电影技术发展的基本参照标准。谈到电影工业影响技术的未来发展,他提出高帧率、高动态、大画幅等新兴技术将极大改变未来电影工业影像的呈现,并结合图片与影像等方式生动详细地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演讲结束后,弗兰兹集中解答了北影学生关于“更高的帧率会不会带来更大的压缩及是否可行”等诸多专业问题。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