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何建明报告文学论》出版

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作家何建明创作专论集——《何建明报告文学论》日前由天地出版社出版。这部汇集了何建明40年报告文学创作实践与理论思考的编著,共60余万字,既是作者对报告文学文体创作的自我经验总结,也是他对新时代报告文学文体建设深入思考与架构的理论探索,同时也收集了专家对何建明部分优秀作品的解读。

  何建明是中国作协第七、八、九届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从1978年创作第一部报告文学至今已40年,曾三次荣获鲁迅文学奖、五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徐迟报告文学奖,在书写国家重大题材、塑造典型人物及创立“报章报告文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创作与实践经验。除了投身于文学创作,在何建明的传帮带下,一批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迅速获得成长。近几年,何建明还在多所大学开设了报告文学、创意写作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课程,身体力行介入报告文学的理论建构。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