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登国家大剧院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本报讯  为纪念著名作曲家夏尔·古诺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推出其歌剧代表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并将于7月18日至22日迎来首轮演出。1594年,莎士比亚创作完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此后这部戏剧经典被柏辽兹、柴科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等作曲家改编为极具魅力的管弦乐作品。在管弦乐作品之外,对于这一题材最为精彩的歌剧改编当属法国作曲家古诺于1867年创作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本轮演出由法语歌剧指挥大师帕特里克·富尼耶执棒,世界著名导演斯特法诺·波达担纲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灯光设计和编舞。目前,该剧正处于紧张的排练阶段。7月10日,国家大剧院在第一排练厅举行了戏剧探班活动,剧中主要演员为媒体展示了第三幕第二场和第四幕第三场的精彩片段,通过非凡的歌唱实力和精彩的戏剧表演,真实再现了“罗、朱”的动人场面。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