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土希望之星”代表团访问中国美术馆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7月6日,中国美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0位土耳其高中生及其老师,他们是第三届“中土希望之星”代表团。“中土希望之星”活动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主办,以“我想象中的中国”为主题举办绘画比赛,面向土耳其所有高中生征稿,10位优胜者及其老师可获得来中国旅行考察的机会。

  在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空间,中国美术馆特邀李洁冰、孔研、庞中华等3位馆内外书画专业人士,为土耳其青少年讲解中国书法的特点和基本常识,带领他们一道体验奇妙的中国书画艺术创作。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土耳其学生动手铺开宣纸,研磨墨锭,挥毫创作,感受墨汁在宣纸上的特殊表现力。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表示,土耳其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此次到访的土耳其学生,是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后首批到访中国美术馆的外国青少年团组。希望土耳其青少年能在此感受到独特的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土文化交流的桥梁和友谊的使者。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