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 “田汉戏剧周”将在长沙县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中共长沙县委、长沙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田汉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于2018年3月起陆续举行。目前,田汉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田汉与国歌主题研讨会、田汉画册首发式、田汉文化园开园、田汉铜像揭幕等五项活动内容已经陆续完成。

  活动期间,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前往田汉文化园考察,并对文化园和其中田汉纪念馆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代表中国文联出席了田汉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近期,系列纪念活动的惠民文化项目——“田汉戏剧周”已经进入筹备阶段,计划于2018年国庆节后正式举行。经过充分听取戏剧界专家意见,从满足广大基层观众的观赏需求出发,戏剧周将上演田汉创作的部分戏剧代表作,包括戏曲《白蛇传》《谢瑶环》,话剧《关汉卿》等。另外,还将举行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等行当表演为主的戏曲武戏折子戏展演和以彩旦表演为主的折子戏展演。

  田汉同志1930年即从事左翼文化运动和抗日救亡运动,并于同年当选为左翼作家联盟七常委之一。他不仅在这一时期创作了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同时创作了大量鼓舞民众、贴近民众的爱国主义戏剧和电影剧本。建国后,田汉同志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和中国剧协主席,在他的创作中,戏剧成就尤为突出。因此,即将在田汉同志家乡—湖南省长沙县举办的田汉戏剧周作为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与田汉家乡人民共同缅怀这位文化先驱。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