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复兴之路》等入选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协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复兴之路》《岐黄》《草根石布衣》《全职妈妈向前冲》《诡局》《恩将求抱》《别怕我真心》《如果深海忘记了》《糖婚》《秋江梦忆》《心照日月》《交换吧,运气!》《夜旅人》《武林大爆炸》《完美世界》《雪鹰领主》《择天记》《原始战记》《君九龄》《万古仙穹》《华簪录》《朱颜·镜》《天域苍穹》《太玄战记》等24部作品入选。该活动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举办。

  2017年7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协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的通知》,截至申报结束,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1个省(区、市)的41家网站、机构报送的380部作品,申报数量创新高。其中,北京地区报送数量达153部,位居榜首。与前两届相比,2017年的申报作品中,现实类题材明显增多,反映人民群众主体生活和当下人们精神心理的作品量多质升。如描写国企改革曲折历程的《复兴之路》,展现当下都市女性生活的《全职妈妈向前冲》,直面“80后”情感价值观的《糖婚》等。以往网络文学不食人间烟火和幻想类作品一家独大的现象有所改变,题材、内容及风格开始出现多元化格局。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