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好评委铸成声乐比赛的“金招牌”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乐 章
0

九十七岁意大利国宝级音乐泰斗安杰洛·洛福雷塞亲自坐镇——

好评委铸成声乐比赛的“金招牌”

97岁的评委会荣誉主席安杰洛·洛福雷塞为获奖选手颁奖

  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以意大利国宝级音乐泰斗安杰洛·洛福雷塞的名字命名,现年已97岁的这位声乐大师亲自出任评委会荣誉主席,而评委会则由世界顶级歌唱家、意大利各大歌剧院总监、知名经纪人和歌剧界重量级人物组成。不久前,意大利第二届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在米兰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6个国家共126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

  “国际化”是本届参赛选手的一大特点,不少选手在自己国家已享有很高声誉,许多是在世界各大赛事中获奖的职业歌剧演员,包括米兰斯卡拉大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青年歌唱家中心的青年歌剧演员,在欧洲已获得歌剧演出合同的歌剧院职业演员等。本届比赛竞争比第一届更为激烈,甚至有往届选手参赛,却止步于半决赛的情况。

  本届比赛一等奖由年仅25岁的意大利男高音里卡尔多·德拉·休卡斩获,他极具歌唱天赋,声音极为华丽,在决赛现场完美诠释了《茶花女》中经典咏叹调“激动沸腾的心灵”,博得了评委一致的高分好评。二等奖由在歌剧院工作多年的男中音摩罗多瓦获得,他在现场用极为成熟与稳健的声乐技巧演绎了《游吟诗人》最经典的男中音唱段。来自蒙古国的男中音巴布瑞·楚龙巴特尔是一位已斩获无数世界大奖,在欧洲各大舞台获得长期歌剧演出合同的歌唱家,他扎实自如的气息功底使他的男中音特质音色非常磁性与饱满,现场演唱极具感染力。此次他凭借歌剧《弄臣》中的咏叹调斩获三等奖。19岁的意大利女高音卡特琳娜·博雷利年纪轻轻就能轻熟驾驭High降E的高难度咏叹调,评委一致评选她获得“最有天赋年轻歌手”奖。目前在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音乐学院学习的中国青年男中音窦乾铭斩获了中国区第一名与优秀奖。

  在歌剧之乡意大利举办了两届的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以强大权威的评委阵容、高水准的选手质量令很多欧洲歌剧界权威人士认同和称赞。声乐比赛的组委会主席是安杰洛·洛福雷塞的中国学生——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旅意男中音王焕东。“每年11月,在意大利是国际声乐比赛较为密集的月份,同一时间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国际声乐比赛举办,能够在众多比赛中脱颖而出,并使得比赛呈现出当今权威国际声乐比赛的水准和质量,源于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整个团队的努力。”王焕东就此表示:“比赛受到世界大师与选手一致称赞,是因为它坚持纯正的意大利血统、高水准的比赛规格和质量要求,坚持严肃性、专业性、公平性,没有任何国籍偏袒。”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