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系列展演活动纪念谭鑫培诞辰170周年 谭富英诞辰111周年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9月18日,“历史辉煌·今日精彩”纪念谭鑫培诞辰170周年、谭富英诞辰111周年流派经典精品剧目系列展演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清河桥》《摘缨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观看演出。

  谭鑫培是京剧史上第一个老生流派——谭派创始人,谭富英是谭鑫培之孙,北京京剧院奠基人之一。自1863年谭鑫培随父亲谭志道在京城“广和成”搭班演戏以来,谭门七代从事同一剧种、同一行当,且一脉相承,既保留着谭派艺术精华,又结合各自特色发展创新,使谭派艺术始终葆有活力。此次系列展演由北京京剧院主办,9月8日至9月18日,先后上演了《定军山》《阳平关》《桑园会》《翠屏山》《鼎盛春秋》等经典剧目,举办了大型京剧演唱会、老中青老生流派专场、再传弟子专场等演出。

  《摘缨会》是近几十年来鲜见于舞台的经典传统老戏,余叔岩、杨小楼、梅兰芳曾联袂演出此戏,谭富英、谭元寿父子也曾共演此戏。18日的演出由谭派传人谭孝曾、谭正岩父子和梅派弟子胡文阁主演,在挖掘、整理、复排的基础上体现传承创新,《摘缨会》加上前面的《清河桥》一折,形成一出有头有尾的完整剧目。

  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蒋建国,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汉宁,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一同观看演出。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