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业界研讨舞蹈艺术的社会效应

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作为北京市文联“2017北京文艺评论热点现象研究”系列研讨活动的第四场——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专题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

  研讨会上,李毓珊、贾洪震、胡淮北、金浩、苏娅、张欣、彭刘畅、刘华、铁木尔、丛帅帅等业界专家及部分舞蹈大赛获奖节目代表围绕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和大赛活动组织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当下舞蹈创作应注重选取积极向上的主旋律题材,大力弘扬现实主义精神,挖掘现实生活中的美感;要促进舞蹈美感的独立表达,推动舞蹈创作的多样化、个性化发展;要拓宽舞蹈理论评论视野,拓展理论研究方法,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要发挥舞蹈的美育作用,注重舞蹈艺术在群众中的普及,进一步放大舞蹈艺术的社会效应。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北京舞蹈家协会共同承办。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