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本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周娜 单鸣
0

  “不忘初心  返本归原”

  本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视频】本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嘉宾剪彩


  4月22日,由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返本归原”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名誉院长刘吉,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名誉院长常克仁,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道兴,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彭宽,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余宁等嘉宾和众多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常克仁、张道兴为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揭牌。 刘吉、冉茂金、余涵宇等分别在活动现场致辞。

 

 

  原文化部副部、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名誉院长常克仁,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道兴为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揭牌

 

 

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在活动现场致辞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在活动现场致辞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院长余涵宇在活动现场致辞

 

  本原书画院隶属于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是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收藏、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美术组织。本原书画院将不忘艺术初心,回归艺术本原,以深耕传统、熔铸古今、吞吐大荒之气度,以恭迎天下才俊、英雄不问出处之胸怀,与时俱进,与道同行,将画院打造成发现优秀书画人才,创作优秀书画作品的中国画艺术的革新平台。

  活动另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为“不忘初心·返本归原”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揭幕。此次作品展是本原书画院在“创作水平为唯一标准”的原则指导下,在全国书画家当中,从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艺术作品中经过反复筛选,最后收录的近百幅优秀作品。

  余涵宇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画展主题的内涵,他说:“‘不忘初心’对于艺术家而言,既是对祖国的忠诚,也是不愧于时代艺术的担当。‘返本归原’既是返艺术之本,也是归生命之原的一种创作境界的主题思想。”

 

 

 

 

《山水》余涵宇系列作品

 

  活动受到了行业内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评价与支持,众多书画爱好者亲临现场观看画展。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在此次活动中阐述了其肩负“为中华文化的复兴”的使命和“为中国画的继承与革新尽绵薄之力”的责任,对于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