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换了人间》开机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毕 兹
0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

电视剧《换了人间》开机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42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2月20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举行开机仪式。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海军原副政委王兆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以及李准、仲呈祥、夏潮、王朝柱、唐国强等来自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天津、河北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专家和剧组主创人员参加了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换了人间》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全面展现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二次历史性巨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伟大历程,真实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形象地反映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以及秘密战线等各个领域的殊死较量,描写表现了国共和谈、北平和平解放、渡江战役、上海金融大战、《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抗美援朝、和平解放新疆和西藏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换了人间》集中了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强大阵容。编剧王朝柱曾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作品,该剧是他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之后与天津合作的又一部史诗作品。倪祖铭、杨晶担任该剧导演,唐国强(饰毛泽东)、刘劲(饰周恩来)、王伍福(饰朱德)、郭连文(饰刘少奇)、卢奇(饰邓小平)、马晓伟(饰蒋介石)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