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奚耀华在京举办胡同·城门绘画展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由《民间文学》杂志社主办的“奚耀华:北京胡同·城门绘画展”2月12日在北京南锣鼓巷福祥胡同“敬人纸语”举办,共展出奚耀华以胡同文化为主题的绘画作品30余幅,画风简朴平实,展示了北京胡同不一样的文化内涵。奚耀华自幼受家庭文化熏陶,酷爱摄影和绘画,他对儿时生活过的北京胡同充满着眷恋,拍摄了大量胡同摄影作品,并对照自己拍摄的胡同作品以绘画的语言进行了二次创作。

  来自书画界、文化界、新闻出版界的专家学者表示,北京地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是一个大课题,胡同和城门文化作为北京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文字和图片都有很大的保存必要,但由于种种原因,这项工作还不尽如人意,一些大家熟悉的景观正在逐渐地消失。同时,他们也指出,北京的地域文化是自然形成的,不能为了保护而进行人为塑造,这种“塑造”实际是一种打着“保护”的名义对北京传统景观进行二次破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2日。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