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青年志愿者与上庄村青年农民开展文化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中国文联机关党委
0

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国曲协、中国舞协青年志愿者与上庄村青年农民开展文化活动

  12月30日,在2017年新年元旦佳节到来前,应中国文联十次文代会代表、中国作协会员、承德作协主席刘福君和兴隆县上庄村邀请,中国文联机关团委和青联组织中国音协、中国曲协、中国舞协的青年志愿者与上庄村青年农民开展文化活动。

合影留念 刘福成 摄

  兴隆县上庄村紧邻北京密云区,文化氛围浓郁,村民文化热情高,是当地有名的诗歌文化村。每年元旦佳节,村里的年轻人都要开展诗歌咏诵、才艺展示、文艺汇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现新时期青年农民的风采。志愿者队伍一行九人来到上庄村,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在锣鼓喧天的热闹氛围中,文化互动拉开了帷幕。中国曲协的青年志愿者赵广群、张天赐是周末相声俱乐部的演员,他们的相声表演《歌曲达人》幽默诙谐,歌声模仿惟妙惟肖,引来了台下一片喝彩;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中国音协青年志愿者张冬萱一曲高亢的《天路》,让观众领略了男高音的魅力;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的青年志愿者李堂、李冰表演的《青春街舞》动感十足,掌声叫好声连连;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王晶、朱小龙双人舞《永远的马头琴》,仿佛让大家置身于马鸣风萧的大草原。

相声表演《歌曲达人》 杨军良 摄

歌曲演唱《天路》 杨军良 摄

街舞表演《青春街舞》 杨军良 摄

双人舞《永远的马头琴》 杨军良 摄

上庄村幼儿园表演拍手儿歌 杨军良 摄

  在合影留念后,青年志愿者们与青年农民代表依依惜别,大家希望这样的文化互动延续下去,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推动新农村文化建设加油助力。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