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 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12月28日、29日,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四川省遂宁杂技团大型杂技晚会《中华绝技秀》在北京朝阳剧场展演。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王仁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首都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晚会在莲花初绽中拉开帷幕,由十多个精品杂技节目串联而成。高椅节目中,十几个椅子叠摞直冲天花板,杂技演员在椅子顶端倒立、旋转,观众不由得为他捏一把汗;男女双人技巧节目中演员化身穿红肚兜的中国娃娃,提鱼嬉戏,动作娴熟如行云流水一般;变脸节目中几位戴着川剧脸谱的演员走到观众席中,瞬间变出一张张不同的脸谱;集体车技节目中几位姑娘化身美丽的丹顶鹤骑车登场,在车上翻转跳跃,还叠起罗汉,令人叫绝;软钢丝节目中,一根细细的软钢丝上,小演员大步流星如履平地,在钢丝上翻跟斗、滚环,甚至还骑起了独轮车,功夫了得;大型环球飞车中八位摩托车手陆续出场,驱车开进圆球之中,纵情飞驰,惊险刺激;此外还有钻圈、绸吊、“死亡轮”、柔术、双人技巧等节目,每个节目配以别出心裁的舞美、灯光、服装等,融合多种艺术元素和高科技手段,创意新颖,美轮美奂。

  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设洛阳市主会场和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大连市、哈尔滨市、南宁市、吴桥县7个分会场。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变脸、旋转大飞轮

变脸、旋转大飞轮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高椅

高椅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惊险飞车

惊险飞车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溜冰

溜冰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男女对手

男女对手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女子车技

女子车技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皮吊

皮吊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柔术2

柔术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柔术滚杯

柔术滚杯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软钢丝

软钢丝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双人技巧

双人技巧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进行惠民演出钻圈

钻圈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