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名家新秀荟萃

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名家新秀荟萃

  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12月11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落下帷幕。本次展演荟萃了一年来在全国性曲艺推选展演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相声小品节目,来自北京、陕西、湖南、广东、山西、辽宁、安徽、台湾地区等11个省区市20个演出单位的150多位曲艺名家新秀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第九届副主席夏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董耀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不但集结了姜昆、李金斗、大兵、石富宽等曲艺名家,近年来广为观众熟知的苗阜、王声、侯振鹏、陈印泉等一批青年相声演员也携新作与观众见面。来自北京嘻哈包袱铺的陈印泉、侯振鹏的新创相声《新旧叫卖》拉开首场演出的序幕。李寅飞、叶蓬的《古文趣谈》,苗阜、王声的《观球有语》,周玉峰、孙铭泽的《第三者》,大兵、赵卫国的《迟到》令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来自宝岛台湾的相声演员谢小玲、郭志杰表演的《疯狂TAXI》让大陆观众耳目一新。姜昆以老段新说的方式演绎《一仆二主》,李金斗带来了群口相声《托儿》,展示了曲艺名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表演功力。除了两场精彩的新创优秀相声小品展演,12月11日晚还上演了安徽合肥曲艺廉政专场演出“清风颂”。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从2013年起至今已在京举办四届。作为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表演品牌,展演在发掘曲艺新人的同时,也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曲艺作品。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