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11月7日,中国文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上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及宣讲提纲。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展开学习交流。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赵实作总结发言,李屹作重点发言。

  赵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央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党在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好准则、好制度、好规定,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很好地学习“准则”,对我们提升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有重要的保障作用。认真学习思考怎样更好地贯彻落实执行“准则”,重在敬畏之心、重在领会和把握、重在自律。必须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这是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是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党坚持党的性质、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也是解决党内矛盾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赵实强调,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广大文艺工作者更紧密地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把中央部署贯彻到实处。

  李屹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统一,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坚持制度体系和具体规范相统一。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先后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部署,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标志着四个全面布局战略的协调推进由此进入新的阶段。他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严字当头、垂范在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率作用,推动本协会、本部门、本单位乃至中国文联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