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在京展出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在京展出 

【视频】“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112日,由中国法语联盟基金会主办的“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法语联盟驻华总代表罗迪赛,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中国艺术报》副社长朱虹子、书画频道董事长王平等出席。开幕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主持。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致辞

  徐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本次画展的主题深刻反映出陆永安对中西方文化的一种理解,西方光影、立体造型艺术对我国近代美术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作者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之下,把西方光影色等绘画元素融入对到中国传统水墨绘画创作当中,产生了一种既不同于西方,也不同于中国的绘画样式,彰显了中国艺术精神。

法语联盟驻华总代表罗迪赛致辞


法国无极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陆永安致答谢词

  罗迪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出的陆永安绘画作品是中法两国文化交融的杰作,法语联盟希望帮助那些喜欢法国文化的中国朋友们去了解法国文化。陆永安在致答谢词中说,“东去西来”是一个故事,并非从他开始,而是中国近代赴法留学百年探寻西方文化艺术轨迹的故事表达。从刘海粟在上海办的第一所现代美术学院开始,一大批赴法留学的艺术家,为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和中国艺术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

  陆永安系法藉华裔画家,法国无极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本次展览是陆永安首次在中国举办个人画展。此次展出的58幅水墨、丙烯、油画作品,是陆永安旅居法国三十五年期间,对东西方文化和艺术交流深入思索的结晶。这是他在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具象与抽象、融合与冲突之间探寻独特的绘画语言并践行个性化的艺术形式

“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展厅现场

    据悉,展览将于11月13日结束。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