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舞蹈节暨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活动第二场,于11月2日在北京民族剧院圆满结束。

当代舞 第1名《看齐 看齐》摄影@舞蹈中国 刘海栋

当代舞 第2名《滚灯》摄影@舞蹈中国 刘海栋

当代舞 第3名《永远的川军》摄影@舞蹈中国 刘海栋

  经过前一天的激烈角逐,第二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其中展现国旗护卫队战士精神面貌的当代舞作品《看齐看齐》,层次分明、技艺交融、振奋人心;夹杂着蜀地特色的当代舞作品《永远的川军》,塑造出了有血有肉的川军壮士形象;表现青年男女之间情感的现代舞作品《彼时此刻》,通过两者纠缠交错的身体接触表现男女间情感的若即若离;还有强调民族传承的当代舞作品《滚灯》,充满趣味性但却引发我们对民族遗产传承的深思……现场演员的表现令人叫绝,作为本场点评嘉宾,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和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的现场点评同样受到好评。两位业界的资深人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炼出每个作品的精髓,有理有据地分析出作品的弊端,让观众们在观赏之后对每个作品的立意结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现代舞 第1名《盒子》摄影@舞蹈中国 刘海栋

现代舞 第2名《彼时此刻》摄影@舞蹈中国 刘海栋

现代舞 第3名《雏行》摄影@舞蹈中国 刘海栋

  随着第二场评奖活动的结束,本次“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活动圆满结束,根据评委们的现场打分,公证处公正,两场结果汇总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的《看齐 看齐》、四川省绵阳市艺术学校的《滚灯》和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永远的川军》排名当代舞组前三位;空政文工团的《盒子》、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的《彼时此刻》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雏行》排名现代舞组前三位。最终奖项结果将在中国舞蹈家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上公示,公示期无异议后通过中国文联审核批复正式生效发布。

  评奖活动期间,中国舞蹈家协会还于11月2日上午举办了当代舞、现代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主持,参会专家们就“荷花奖”现当代舞建设和理论反思、舞蹈评奖与现当代舞创作、现当代舞现状与前瞻等问题舌灿莲花,各抒己见。

本届荷花奖评审网络视频直播现场

本届荷花奖评审网络视频直播现场

  本届荷花奖在进行中还与光明网合作展开了网络直播,评奖初日观者超15万人次,第二日更有增加,全球总播放量近百万。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