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希望创作团队更加认真对待每一个镜头”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专家寄语网络大电影《大制片商》

“希望创作团队更加认真对待每一个镜头”

  近年来,网络大电影作为一种影视节目类型异军突起。尽管业界对其内涵和外延的界定至今仍各抒己见,难有定论,但在传统电影票房号召力已然见顶并日渐下滑的当下,网络大电影的数量和投资额却持续走高,令不少影视导演为之侧目。9月26日下午,由中视华联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网络大电影《大制片商》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从事影视行业将近30年的马锐自编自导,力图将该片打造成网络大电影精品。“一直以来,我都是抱着一颗敬畏的心在进行创作。”马锐表示。

  网络大电影《大制片商》以喜剧的方式讲述一个执着坚守电影梦想的女人、一个坚守诚信的女人——制片人宝石绿与钢铁厂工人张师傅双剑合璧、走南闯北,历经重重困难展开收款追债“大作战”的故事。影片设置多种互不相同的收款讨债情境,使得剧情饱满,曲折回环,具有悬疑喜剧公路片的气质。同时,该片增加动漫元素,加入“斗气冤家”“绑架飙车”“讨债逃亡”“英雄救美”“恐怖悬疑”等桥段,致力于打造符合多元的网络大电影,提升观赏性与趣味性。

  据主办方介绍,美国版本的《大制“骗”家》是一部讲述心怀电影梦的穷制片人制作电影的喜剧片。本次打造的《大制片商》绝非是对美版的翻拍,而是延续美版的喜剧风格,去粗取精,从故事内容、人物设置、影片类型、元素采用等多方面进行升级创新,虽脱胎于美版,但更符合网络大电影市场,贴近中国本土受众的审美趣味。“影片的主题是严肃的,艺术手法是有创新意义的,希望这部网络大电影能够成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表示,到目前为止,虽然不是每一部网络大电影都会成功、都能盈利,但在他看来《大制片商》有一个严谨的创作团队,“在未来的摄制中,希望创作团队更加认真对待每一个镜头。”他说。据悉,该片将于10月中旬开拍。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